市残联扎实办好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3-04-04 10:27 作者:周坦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市残联4月4日消息:市残联扎实办好困难残疾人民生实事。一是加强助残政策部署宣传。制定印发《2022年度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召开全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全方位、多元化开展政策宣传,全面落实全市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部署安排,努力实现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全覆盖。二是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入户开展无障碍摸底调查工作,对改造对象的无障碍需求和改造可行性进行综合分析,制定“一户一策”改造方案。2022年,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443户。三是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建设,与受助儿童监护人签订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安置协议,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不重不漏、应助尽助”。截至目前,共完成安置(转送)残疾儿童康复训练1765人,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的837人的任务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