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召开民生工程工作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4 08:30 阅读: 字体:[] [] []

 

   

          

5月7日上午,淮南市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启动会议在市残联会议室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张天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理事长刘超主持会议。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文件精神;宣读成立淮南市2019年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市残联与各县(区)残联签订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听取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关于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筹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建立情况的汇报;刘超副理事长部署2019年度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并对《淮南市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会议认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文件精神,按照省、市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要求,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全面超额完成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一是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省下达我市目标任务4454人,全市共完成5694人,完成率为116.73。二是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省下达我市目标任务363人,全市共完成989人,完成率为272.45。使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张天舒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民生工程工作,各级残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按照《淮南市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和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增强担当意识,树立争先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项目管理,规范资金拨付,强化政策宣传,扎实做好今年的民生工程工作。

张天舒在讲话中强调,要压实责任,残联履行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主管职责,政府履行主体职责,县(区)残联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实行动态管理,使真正困难的精神残疾人得到药费补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申报审批实行实时动态监管,各县(区)残联要与定点机构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职责;要加强对辖区内定点机构的日常监管,切实履行责任,确保残疾儿童康复质量;要按照《省康复办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安全管理工作检查;要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淮南市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要注重科学规划,突出高质量要求,从实际出发,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和实施要求。市残联抓好督导考核和绩效评价,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民生政策落地见效。(淮南市残联赵国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