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残联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9 15:07 作者:周坦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潘集区残联3月19日消息:潘集区残联3月19日召开2024年度廉政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和省、市、区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区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区残联党组书记程勋来主持会议,区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和区纪委监委驻检组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国务院和省、市、区召开的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要求。区残联要从政治要求上把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化思维,综合施策,紧盯区残联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问题展开宣传和预防,以不出现风险为根本遵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委实施细则要求,持续落实过紧日子思想,推动廉政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区残联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在制度约束下行进工作。要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不断加大对现有规章制度的学习,让知晓制度、遵守制度成为一种自觉习惯;要积极营造制度执行的环境。制定计划、研究问题、解决困难要在制度的框架内进行,因势利导、循序渐进;民主管理、科学决策都要符合客观实际,讲究方式方法,既考虑当下又利长远;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不断丰富制度内容,赋予残联工作新的活力彰显发展的要义,以情系民生的坚守和执着彰显作风能力建设的新成效,以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和信念追求谱写民族振兴的新时代华章!(潘集区残联     程勋来)


(图为会议现场照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