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17:16 作者:周坦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潘集区残联5月22日消息:2023年5月21日是33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助残日来临之际,潘集区残联和各乡镇残联举办多种形式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由市残联和潘集区残工委联合主办,潘集区残联协办的助残日主题活动在潘集区康德医院举办潘集区政府副区长吴科娟子致辞,市残联理事长王亮宣布活动开始区人大主任曾健,区政协副主席宋凯和区残工委部分单位应邀出席活动残疾儿童和康复治疗老师们在活动现场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引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并同时进行了义诊、政策宣传、残疾人招聘、辅助具发放等活动。

潘集区各乡镇街道残联组织助残志愿者,广泛开展助残日活动。架河镇助残志愿者深入困难残疾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清理家务;田集街道和古沟乡残联与司法所一起,向广大群众宣传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残疾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关怀,营造了爱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图为康德医院助残日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泥河镇助残志愿者在为困难残疾人打扫卫生)


(图为潘集区乡镇街道在开展助残日宣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