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慰问帮扶村,关爱残疾人家庭

市残联领导赴凤台县桂集镇淝西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7 13:26 作者:梁燕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1月17日消息:新春佳节之际,市残联对帮扶村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共计发放春节慰问金14400元,惠及72人次。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率队于1月13日赴帮扶村凤台县桂集镇淝西村走访慰问。

徐淮萍一行首先来到淝西村村委会,听取村两委成员、帮扶干部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老人儿童留守、残疾人监测等情况。


(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在淝西村听取工作汇报

徐淮萍强调,要掌握务工人员返乡时间、数量和流动情况,做好春节期间群众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要动态监测残疾人家庭和有困难的家庭,要多走访、多关怀。尤其是独居在家的残疾人,要落实帮扶责任。春节临近,村“两委”和帮扶干部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家中,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


(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慰问脱贫户宋家坤

随后,徐淮萍深入帮扶村,对监测户刘冠合和脱贫户宋家坤两户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在走访中,徐淮萍关切询问俩人近期的生活身体状况、家中子女返乡和年货准备等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