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2-05-30 08:50 作者:梁燕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图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议现场)

    淮南市残联5月30日消息:5月27日下午,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会议。党组书记徐淮萍参加会议并讲话,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研讨。

会上,与会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实践要求等进行积极踊跃发言交流,畅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心得体会。最后党组书记徐淮萍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筑牢“中国之治”的法治根基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系统深入学习,推动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着力解决残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残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淮南市残联办公室提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