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全面启动困难残疾人民生工程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10:53 作者:梁燕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为使我市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开好局、起好步,使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淮南市残联展开了一系列积极部署,从几个方面来齐发力共举措。

一、提前开展残疾儿童康复申请,未雨绸缪。年初,市残联通过工作通知等方式,部署各县区残联做好2022年度残疾儿童康复申请工作,使县区明确工作任务、熟知工作内容、更好地完成残疾人康复工作。

二、对照绩效考核结果,及时整改。去年年底,市残联聘请第三方绩效考核人员分别对我市各县区困难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现场考核评估,各县区查漏补缺,及时整改。争取以自我督查代替按规整改,以查促改,不断完善工作,切实提升康复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做好资金筹划预算,实时拨付。根据省残联下发的相关文件和资金,市残联联合财政局将残疾人康复资金下拨至县区残联,明确资金分配,为各县区及时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资金支持,保障救助工作稳步开展。

四、拓展政策宣传渠道,持续发力。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精准康复和民生工程的宣传工作,为争取惠残政策被更多的群众知晓,年初就已着手部署全年度的宣传活动,计划在爱耳日、助残日、残疾人日等几个重点节日加大惠残政策的宣传,利用市残联系统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邀请市内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大的新闻媒体和主流报社在残疾人节日和政府惠残政策等方面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争取更大范围地救助更多困难残疾人,做到应助尽助。切实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庭的满意度,提升其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根据工作开展情况,预计2022年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将达到一千八百余人,困难残疾人药费补助七千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