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01 15:06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9月1日消息:2017年831日下午,市残联在会议室召开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市残联理事长束永稳主持会议、副理事长刘超,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副组长陈宏斌出席会议,市残联康复科全体人员,相关县(区)残联理事长,经济开区社会发展局负责人,全市11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超通报近年来全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建设发展基本情况,提出当前定点康复机构在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机构管理工作提出了推进智慧康复建设,实行分级管理和引入第三方评估等工作要求;束永稳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从20143家发展到11家,承担着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训项目任务,康复训练共2000人(2014-2017年),其中通过康复和教育部分残疾儿童获得功能恢复和补偿,转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

会议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工作,采取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制度建设,注重师资培训,创新工作机制等措施,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省人大有关领导及省第三方检查评估组的充分肯定。但也存在:基础设施建设不规范,师资力量薄弱,资金不足等问题。

束永稳在讲话中强调,儿童时期是康复的黄金时期,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绝大部分残疾儿童可以获得生活自理、学习及社会交往能力,部分残疾儿童还能从根本上改变其残障状况,与健康儿童一样生活、学习。如果错过黄金康复期,其康复效果就会事倍功半,甚至使其再无康复价值而成为终身残疾,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负担。全市11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承担着民生工程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项目任务,要有真心、爱心、热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开展康复训练服务。市、县区残联要履职尽责,创新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淮南市残联“智慧康复(托养)”数字化管理云平台建设方案》,各机构务必在9月底前完成数字化管理云平台建设任务,通过数字化管理云平台强化对机构的管理。将引入第三方考核评估机制,确保康复训练效果、项目资金安全,让家长满意,社会满意。(淮南市残联  赵国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