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副理事长刘超率组赴凤台县、寿县督查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26 20:18 阅读: 字体:[] [] []


市残联5月26日消息:5月24日,市残联副理事长刘超率组一行4人赴凤台县、寿县督查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情况。

按照事先安排,督查组上午督查凤台县,下午督查寿县。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两县残联理事长关于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围绕目标责任、建立制度、领导重视、信息宣传、督查调度、基础数据库、公开公示、项目实施及任务和要求,查阅纸质文件资料、相关网站和《安徽省残联民生工程信息化管理系统》。最后对督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从总体上看,凤台县、寿县领导高度重视民生工程贫困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工作,按照市项目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全力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截止5月20日,凤台县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申批733人,占任务数的152.7%,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申报122人,占任务数的297.6%;寿县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申批1658人,占任务数的103.75%,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申报194人,占任务数的149.23%。督查组同时指出,两县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如月督查次数不够,督查材料有待完善;个别乡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信息录入不及时;公开公示资料不够齐全等。

刘超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实施民生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意识,按照市项目实施办法的要求,规范程序,坚持标准,完善资料,扎实推进。要加强调度、督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及时整改,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淮南市残联  赵国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