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2019年实施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公示表

发布日期:2019-04-28 10:23 阅读: 字体:[] [] []

序号

项目

目标内容

受益对象

主要领导

科室负责   人

联系

电话

1

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

为改善贫困精神残疾人医疗康复状况,提高贫困精神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根椐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残联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残联〔2019〕1号)要求,全市计划对4454名常年服用精神病治疗药物的贫困精神残疾人给予药费补助,补助标准每人每年1000元。由本人(监护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精神残疾类别残疾人证、精神病门诊或住院治疗病历等证明材料,县(区)残联负责审核,并报同级财政部门复核后,由同级财政部门负责将补助资金打卡发放。

贫困家庭中的精神残疾人。

张天舒

2672973

2

残疾儿童康复救 助

为改善残疾儿童医疗康复状况,提高残疾儿童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根椐省、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残联等六部门《关于印发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的通知》(皖残联〔2019〕1号)要求,全市计划为586014周岁(200511日后出生,含11日,下同)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救助;为45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提供救助,为39名残疾儿童适配其他辅具提供救助。由本人(监护人)提出申请,并提供残疾人证等材料,县(区)残联审批、转介,在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发生的费用,由同级财政部门与定点康复机构直接结算。假肢矫形器、其他辅具适配由市残联统一组织实施。

有康复救助需求、身体状况稳定、家庭成员配合,年龄不超过14周岁的残疾儿童

张天舒

267297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