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全国首个“残疾预防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关爱脊髓健康”主题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17-08-30 11:07 阅读: 字体:[] [] []
      省残联康复处825日消息:825日下午,省政务大厦A4楼大报告厅济济一堂,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在此隆重举行全国首个“残疾预防日”宣传启动仪式暨“关爱脊髓健康”主题论坛宣教活动。论坛由安徽省残联、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合肥市政府、安徽省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承办。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鹤龄出席论坛并讲话。
      在启动仪式上,省残联理事长张纯和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嘉宾、残疾人朋友的到来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就整个人类而言,出现残疾具有必然性,但就个体而言,残疾是偶然的、是可以预防的、通过预防是可以避免的。合肥市政府党组成员彭庆恩代表地方政府表达了重视和加大残疾预防工作力度的决心和毅力。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赵东从医疗卫生角度强调了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方法途径。
     在主题论坛上,脊髓治疗专家、博士生导师吴建贤主任从专业的角度详细论述了脊髓损伤病症的发生、预防和康复途径,提醒大家高度重视脊髓损伤的防范防护。两位脊髓损伤残疾人代表李军和刘娟,和大家分享了脊髓损伤康复过程中的点滴感受。
     王鹤龄委员在讲话中指出,2017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认真组织开展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动残疾预防事业加快发展,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好残疾预防知识,发动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宣传、推广残疾预防知识,参与、实践残疾预防活动,积极推动我省残疾预防工作快速发展,共建美好健康安徽。
论坛主题发言结束后,举行了脊髓损伤康复护理用品捐赠仪式,与会的部分省直、合肥市领导、爱心企业代表给残疾人朋友赠送了护理用品。论坛的最后,合肥市包河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轮椅舞蹈表演。
      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原省妇联巡视员、省出生缺陷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江霞同志。省政府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省纪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组相关同志,省残联领导班子,省及合肥市残疾人工作者,脊髓损伤康复专家、残疾人代表、爱心企业内蒙古圣牧乳业公司总经理张继廷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