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验配助力残疾儿童听力康复——全省第5期助听器验配技术培训班在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3 19:11 阅读: 字体:[] [] []
省康复中心519日消息: 201751619日,由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主办,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承办的安徽省第五期助听器验配技术培训班在合肥明发国际大酒店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7家助听器验配机构的26名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为期两天半的培训班,特邀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听力门诊部主任韩睿讲授“儿童听力障碍和助听设备”;峰力公司、瑞声达公司就2016年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的“助听器选配、软件安装及调试”、“植入人工耳蜗后的助听器适配”等知识及技能进行培训;省康复中心听力验配师王玲琍给学员们讲授《听能管理与档案填写》;听力验配师杨华和学员一起进行了助听器验配技术经验的交流与探讨,收效显著。此次培训班的所有学员认真听课、积极实操,全部参加结业考试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将为2017年贫困聋儿助听器救助项目的规范操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还深刻剖析了我省助听器验配机构的成长与发展,指出近年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和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就下一步助听器项目验配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