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残疾人体育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17 09:31 阅读: 字体:[] [] []
省体训中心511日消息:59-10日,为抓好《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残疾人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推动我省残疾人体育和新闻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经省残联与省体育局共同研究,在合肥举办安徽省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残疾人体育与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纯和,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海军,省残联副巡视员汪兴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省各市及省直管县残联理事长、宣文体科长,体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备战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重点项目所在市残联副理事长,省体育局群体处、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汪兴华主持。
培训班上,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管进传达了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与省残联宣文处王廷民分别就两个意见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以及创新做法进行了介绍。
陈海军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全民健身、体育及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群众体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新时期残疾人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残疾人体育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
陈海军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以残疾人为中心抓好群众体育工作,以群众体育带动竞技体育的发展,把残疾人体育工作纳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局,加强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指导,把体育健身指导员队伍建设覆盖到残疾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健身、康复服务的目标。同时对我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部署,陈海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残疾人体育工作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三要完善工作制度,形成新的机制,研究新形势新问题;四要抓好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张纯和就抓好残疾人体育和新闻宣传工作分别提出了“五个一”要求。
就体育工作而言,要强化通过赛事促整体水平的提升。具体要抓好五项任务,一是要办好四年一届的残疾人运动会;二是要有一个体现各地特点的奖励办法;三是要培养一支有战斗力的残疾人体育队伍;四是各地要在全国十残运会上有一个运动员代表;五是一把手要亲自抓。
就新闻宣传工作而言,要强化典型宣传和宣传典型。具体也要抓好五项任务,一是要牢固树立一个理念,即以有影响的宣传产品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二是每年要有一个宣传提纲;三是要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新闻事业宣传队伍;四是每年要有一个能够适应工作需要的预算;五是一把手要亲自管。
10日上午,各市及省直管县残联、体育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两个意见和省残联、省体育局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残疾人体育与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残联汪兴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一要跟踪督导。把在“会上谈”变为“会后做”。二要精准操作。要防范风险,把想办事、会办事、办成事、不出事统一起来。三要创新务实。要结合实际,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的抓,实行项目推进制。四要配合保障。横向上,各级残联部门要与体育部门配合好,要以省残联与省体育局的密切配合为榜样;纵向上,不仅要有文件、有政策,还要给予指导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