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28 08:47 阅读: 字体:[] [] []
省特教学校427日消息:为增强全校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426日下午,我校在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新站区公安分局磨店派出所赵警官执讲。
赵警官向同学们讲解了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治安条例、防范火灾、防范盗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交通安全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教园区的真实案例的方式,他总结出同学们比较单纯、安全意识淡薄、容易冲动、容易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容易存在隐患。在讲座的最后,赵警官提出,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把精力多放在学习上,平时多看书,少外出。用实际行动遵纪守法,学得一技之长,成为一名文明、有为的中职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我校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重要手段。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提高,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以致用,遵守学校纪律,保障自身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