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联三个“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 17:23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聚焦“学党史”,筑牢信仰之基

3月11日,凤台残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凤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以史为鉴、叩问初心的重大政治责任,是淬炼党性、向史而新的重大政治担当。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以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依托党史学习书籍、学习强国APP、微信等平台开展学习;号召党员干部职工在集中学习之外,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利用零散时间合理分配“学什么”,科学安排“怎么学”,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努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的实际行动。

聚焦“办实事”,用心用情服务残疾人

凤台县残联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明初心,将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围绕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把服务残疾人工作办好办实,带领残疾人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凤台县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将党史教育与“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理念深度融合,保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合法权益,减轻残疾儿童家庭经济负担,截至目前已完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申报、审批和转送安置314人。

3月26日,凤台县残联负责人与残疾人创业典型代表一起,走进淮南广播电视台直播间,通过“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聚焦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与广大听众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凤台县残疾人就业情况及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特色做法,并针对残疾人及企业的就业创业优惠政策进行了介绍讲解,鼓励残疾人摆脱依赖,靠自己的双手活出精彩的人生。

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为城关镇等四个乡镇的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购置羽毛球拍、乒乓球拍、握力器等体育康复健身器材。凤台县残联采取送康复健身器材进家庭的方式,将器材送到残疾人家中,共覆盖32户残疾人家庭,使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健身康复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健身意识,提升了残疾人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聚焦“开新局”,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目前,凤台的残疾人工作仍面临着各类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基层队伍薄弱、残疾人就业难、社会关注度不够等。对此,凤台县残联始终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抓好民生实事、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加大残疾人就业扶持、优化助残扶贫项目、推进残疾人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优化扶残助残氛围,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示好新时代残联人的精神风貌确保凤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见到新气象。县残联 罗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