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联获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15 16:31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凤台县残联4月15日消息:近日,凤台县委、县政府通报,凤台县残联获全县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凤台县残联始终围绕残疾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履行“代表、管理、服务”职能,全面推进“六大行动”,倾力打造“五大残联”,在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生活和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政治理论学习为主线,以落实各项惠残政策为抓手,以创新学习模式为载体,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素质。广泛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及法律法规,在学习强国、《安徽日报》、今日头条、中安在线等共刊登残疾人工作信息80余条。开通信访热线,做好日常信访维稳工作。成立“凤台县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残疾人维护权益提供法律法规保障,畅通信访渠道。

多措并举,推进“脱贫奔康”,实施一系列扶贫助残措施,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对全县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多渠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覆盖率达80%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插花技能培训、剪纸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4期,培训残疾人180;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残疾人150名;组织带领42名残疾人参加省、市残联的各项专业培训实施了“千人千元”“残疾人就业扶持”“阳光大棚”等就业扶持项目,共有175人享受就业扶持,发放资金共计38.5万元45名义务和高中教育阶段贫困残疾学生发放就学补助2.35万元;对611名经济困难的残疾人子女发放就学补助33.4万元;为511户一户多残的贫困家庭发放补助金118.6万元;为新集镇50户和其他乡镇6户重度贫困肢体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项目,投入建设资金19.2 万元实施康复民生工程,1345名残疾人提供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含辅助器具服务),共发放资金434.9万元精准康复服务率达到96.05%。以上工作均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