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第三十次全国“全国助残日”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6:09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5月18日消息: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的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上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三和镇残联联合镇中心卫生院、安徽理工大学附属眼科医院在三和镇人民政府门口举办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开设助残义诊咨询台,为有需求的群众进行血糖血压测量、视力筛查及残疾预防知识讲解,由残联协理员和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为居民免费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残疾预防核心宣传知识》等宣传资料。此次全国助残日宣传教育活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共制作宣传横幅1条,为100余名群众开展免费体检服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赠送无纺布袋300余个。
通过此次活动,很好的向居民宣传残疾人政策,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引导居民树立助残意识,呼吁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和帮助残疾人。营造敬残、爱残、助残的社会氛围,创造和谐社会环境。(高新区社会事业局 方娜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