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人大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专项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6:02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5月15日消息:近日,寿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残疾人保障法》及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成立了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为成员的调研组,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县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总体情况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县残联理事长王圣友就近年来寿县残疾人权益保障及惠残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县人社局、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委、扶贫办、教体局、税务局、医保局、住建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立足本单位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保义镇、茶庵镇、涧沟镇,召开了由乡镇主要领导、人大主席、部分人大代表及残疾人工作者参加的座谈会,了解了具体实施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意见建议。同时随机对两家残疾人用人单位进行执法检查,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及残疾职工在权益保障、福利待遇、晋升提拔等政策的落实情况。(寿县残联 曹化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