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举办第30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5:50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5月18日消息:2020年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要求,我县围绕主题、积极部署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向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印发《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有关单位结合实际,在助残日期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5月17日,由寿县残联、寿县卫健委主办,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寿春镇残疾人之家承办的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公益文艺汇演在寿州医院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之江、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施性平、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出席活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县残疾人康复机构、县特教学校、县残疾人五大专门协会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副县长、残工委主任施性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超先后致辞。施性平同志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乐观投身社会生产和生活。刘超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寿县残疾人工作,赞扬了残疾人自强不息脱贫致富模范典型,对寿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同步步入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随后,大家一同观赏了文艺汇演,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有歌伴舞、有独唱、有残疾人励志事迹报告及残疾人书画作品现场展示等,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向残疾人捐赠辅具、发放慰问金环节,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寿县残联 曹化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