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精准康复助力健康扶贫 免费眼疾康复治疗

发布日期:2020-05-18 15:30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大通区残联5月18日消息:在第30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大通区残联、大通区扶贫办携手安徽理工大学淮南眼科医院,在大通区举办“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健康扶贫惠残民生奔小康活动。4月19日开始,在全区61个村(社区)开展免费白内障康复手术及眼疾治疗活动。医生们为城乡居民免费测量眼压,检查眼部疾病,提供眼疾康复咨询服务,发放眼睛康复知识宣传册。截止5月18日已经为1700名城乡居民提供了免费眼健康体检服务,为100多名城乡居民做了免费白内障康复手术及其它眼疾康复治疗,其中为孔店乡(扶贫乡)扶贫户做免费白内障康复手术及其它眼疾康复治疗70例。此项义诊活动不仅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城乡居民的卫生康复意识,提高了防病治病的康复能力,同时也体现了“健康扶贫”已经深入贫困户日常生活中。
   工作人员的热情、细致服务,获得了城乡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此项义诊活动,旨在扶贫、助残,给村民带去了切实的帮助,精准康复、精准帮扶、精准扶贫,确保残疾人在脱贫奔康的路上不掉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