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稳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8 17:18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凤台县残联58日消息:近年来,县残联紧紧围绕地方特色和残疾类别,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推进残疾人就业,按照强化培训、掌握技能、调查跟踪、促进就业的总体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

县残联紧盯实用技术,结合个人特点、地方文化特色、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对全县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多渠道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覆盖率达80%,真正让残疾人学到本领,掌握技能,融入社会,提升价值,并按照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扶残助残理念开展集中技能培训和安置残疾人就业。

据了解,2019年开展电子商务培训、插花技能培训、剪纸培训等实用技能培训4期,培训人数180人;举办农村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班2期,培训残疾人150名;组织代领42名残疾人参加省市残联的各项专业培训,为19名来访的有就业求职愿意的残疾人进行了求职登记,并为他们沟通多家用工单位,进行职业推荐;对185名在就业年龄段之内的,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给予了项目资金扶持和定向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就业之路。(凤台县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