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残联启动2020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0-04-30 11:18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谢家集区残联4月30日消息:4月28日下午,谢家集区残联召开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启动会,区残联党支部书记胡月术以及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具体经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记胡月术总结了2019年贫困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存在问题。2020年工作作具体部署,提出三点要求:

一、部门联合,摸清底数。为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都能享受到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各乡镇(街道)要加强部门间协作,互通信息,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补对象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对象摸底调查工作,摸清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数量,掌握基础信息,为推进惠残民生工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健全机制,规范审批。对照文件精神要求,规范开展审核审批,村(居)初审、乡镇(街道)残联审核、区残联审批,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做到应助尽助,一个不漏,实现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全覆盖”。

三、多元宣传,延伸广度深度。为避免人员聚集,鼓励各乡镇街道残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利用广播、宣传栏、电话等宣传惠残民生政策,让群众了解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申请程序等政策内容,切实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满意率,形成扶残助残良好的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