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联做好抗疫期间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发布日期:2020-03-02 09:43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凤台县残联3月2日消息:自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残联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全定点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监管,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统筹部署。参照省、市残联有关工作要求印发《凤台县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方案 》,明确有关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通过工作群、家长群等载体,多方面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着重加强对残疾儿童的监测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增强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及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护。

二是加强督查检查。利用各种形式进行明查暗访,及时掌握各定点机构的动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区范围内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实地查访,精确掌握辖区内定点康复机构在训儿童和教师假期的基本情况督查确保无擅自开学情况。

三是转变康复模式。为了不间断疫情期间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巩固前期训练效果,在省残联、市残联的引领下,从2月14日起启动远程康复教学模式,转发中残联制作的残障儿童康复视频,利用微信推送、视频语音等点对点发送,对每名儿童家庭训练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组织机构教师制定学习计划、开展线上答疑、周末评估等线上康复服务举措,让孩子们停课不停训,康复不间断,有力保障2020年儿童康复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凤台县残联 罗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