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残疾人志愿者用行动“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27 16:52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大通区2月27日消息:病毒来袭,疫情爆发,在这场新冠肺炎战役中大批志愿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其中也存在着一种特殊的志愿者群体,面对疫情,他们积极响应大通区残联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他们的力量看似微弱,却难能可贵。

低保户刘振友,二级肢体残疾,独自一人带着孩子住在大通街道站后社区九龙西村。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刘振友主动请缨,参与大通街道站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九龙西村围栏可以看到他严禁居民翻越栏杆、防控宣传的身影,他做着力所能及的事,贡献着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平时党和政府时常关心、服务残疾人,在这种特殊时期我们残疾人也要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知恩感恩,朴实的话语不仅表达了残疾人对抗击疫情的心意,也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向善向美的生活态度和社会责任感。

    远望社区居民倪永坤,一名三级肢体残疾人。社区没有物业管理,倪永坤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三车间监测点值守,排查往来居民与车辆,不畏严寒,风雪无阻,为远望社区的居民们筑建了一道安全防线。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申请加入志愿者的承诺,把保护群众生命健康当做自己的事情,无怨无悔,一往直前。

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加油!他们虽然身体残缺,但是内心高尚,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贡献出应有的力量,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身残志坚”的书写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