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九龙幼儿园言语康复中心开展“线上康复训练”有实招

发布日期:2020-02-27 16:49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2月27日消息: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寿县九龙幼儿园言语康复中心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2月底前不开学的要求,实行“停课不停训、家庭即是课堂”的新教学模式,采取线上开展教学、咨询、答疑、视频互动等形式,有效组织残疾儿童居家学习与康复训练。

 九龙幼儿园第一时间向家长推送了中国残联康复部推出的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视频,并组织老师学习,根据残障儿童特点,针对性的指导家长居家帮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考虑到残疾儿童听说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利用宣传画册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并提前录制好图声故事、亲子游戏示范、手工制作技巧等教学视频,鼓励家长们坚持每天线上打卡,反馈儿童学习情况,及时互动交流,共同促进孩子们学习与康复。

这种新型教学模式是应对非常之疫的非常之举,旨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影响,保证康复训练不中断。老师的辛勤奉献让人尊敬,家长和孩子们的亲合让人温暖,相信爱的力量会早日吹响胜战的号角。(寿县残联 陈健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