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残联督查“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11:26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2月27日消息:2月25日下午,县残联理事长王圣友等一行到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督查“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

县残联副理事长陈庆华首先领学了《转发皖疫控办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的通知》(淮疫控办2020〕118号),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对下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就“疫”情防控期间日常管理、防控措施、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县残联理事长王圣友就下步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病区清洁和消毒,减少探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二是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发现有疑似或者确诊新冠肺炎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将患者转诊到定点医院治疗,并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三是密切关注居家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药情况,采取网络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与患者家属联络,主动做好社区管护和服务,对在封闭式管理区居住的患者,要主动了解服药需求,协助采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管理小组代取药、送药上门等方式,帮助患者持续药物治疗。

王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的各项工作,对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寿县残联  马子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