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残联积极行动阻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09:29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2月7日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寿县残联按照省、市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

一是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放倡议书,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残疾人工作者和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家人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残疾人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亲朋聚会,拒绝造谣传谣,保护自身和他人健康。

二是建立联系残疾人制度,充分发挥乡镇残联、村(社区)残协和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建立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联系残疾人制度,实时跟踪管理,全面掌握本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情况,以及防控工作开展后残疾人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时开展帮扶,做好服务保障。

三是充分发挥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作用,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做好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开展政策解读、预防措施、物资发放等,增强残疾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相信科学,主动应对,同全社会一道共同战胜疫情。

四是县残联设立服务热线,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保障信息畅通,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服务。

危难时刻显身手,众志成城渡难关。全县残联系统将继续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无烟之战。(寿县残联  曹化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