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残联四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1-30 10:28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凤台县残联1月29日消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县残联党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切实做到四个到位

    领导到位。县残联领导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应对疫情,靠前指挥,果断决策,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作出努力。

    责任到位。按照县委的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干部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领导有力、政令畅通、落实到位。压实疫情防控岗位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加强调度、值守和指挥,确保到岗、到位、到点。对于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予以表扬;工作不力的,及时调整;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

    措施到位。协助卫生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和疫情信息上报工作,协调做好残疾人各专门协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服务对象出现疑似症状第一时间及时处理上报, 一旦出现确诊的肺炎疫情病例,要求在卫生防疫部门的指导下,及时移送指定卫生机构治疗,并做好机构内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密切关注本单位工作人员和本县残疾人疫情情况,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按照上级部署,对儿童康复机构加强管理,妥善做好教育教学活动调整和家长的耐心说服、宣传解释工作;加强内部卫生管理保持内部卫生清洁严格进行必要的消毒,保持设施通风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宣传到位。县残联专门印发了《倡议书——致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多种渠道向残疾人朋友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通过宣传展牌、横幅、微信工作群、朋友圈、信息公开网等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引导广大残疾人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为残疾人朋友解疑释惑,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带头提高防病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残疾人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凤台县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