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残联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11:11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寿县残联1月22日消息:为认真落实县委办、政府办《关于2020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寿办电〔2020〕2号)精神,县残联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我会2020年贫困残疾人“两节慰问”工作。

一是陪同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开展贫困残疾人慰问活动。按照寿办电要求,我会认真摸排贫困残疾人,主要领导积极参与,共慰问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发放慰问金3000元。

二是陪同市残联领导、县领导赴残疾人贫困户开展慰问活动。1月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李琼到小甸镇走访慰问3户残疾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1月17日,市残联副理事长刘超一行到寿县慰问康复机构残疾学生和寿春镇3户残疾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1月19日,副县长施性平慰问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精神残疾人和堰口镇3户残疾人贫困户,发放慰问金1500元。  

三是县残联开展自主慰问贫困残疾人活动。制定了《寿县残联2020年度“两节”慰问方案》(寿残字〔2020〕2号)文件,分别对全县25乡镇174名困难残疾人开展慰问,打卡发放10.44万元;对寿县精神病专科医院、寿县九龙幼儿园言语康复中心、寿西湖农场医院脑瘫儿童康复机构、县特殊教育学校共慰问3.2万元;对县残联联系社区、共建村贫困残疾人共慰问0.6万元。

此次慰问活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了贫困残疾人的心灵。(寿县残联 曹化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