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五大帮扶 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9-23 10:45 作者:周坦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图为市残联帮扶活动现场)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村民有序排队体检)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医生认真为村民检查)

淮南市残联9月23日信息:为推进五大帮扶,助力乡村振兴,9月22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带领残联党员干部职工一行近十人,前往定点帮扶的凤台县桂集镇淝西村开展帮扶活动。

一大早,村民们就来到村口排起了长队,参加市残联联合东方医院集团凤凰医院为村民们特地举办的“体检爱心车进村”活动,今年已经是活动开展的第三年了。活动现场,耳鼻喉科、眼科、普外科、神经内科等多科专业医生坐诊,为村民们提供免费体检与诊疗。来体检的大多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残疾人,他们平时去医院难,难在交通不便、子女没空、不舍花钱……得知了体检进村、免费检查这样的好消息,大家都很高兴,前来参加的群众很多。隔壁福镇村的村民得知了义诊的事情,有些特意赶过来参加。李大爷说:“体检进村这是大好事!平时我们没个病啊疼的也不去医院,不做检查。听说淝西村今天有义诊,我早早就来了。”村民们踏着喜悦赶来,带着满意而归,一张张淳朴的脸上都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义诊台隔壁也摆着几张展台,这是市残联联合爱心企业淮南伯乐人力资源公司开展的就业帮扶专项活动。工作人员为前来了解咨询的村民们解答就业创业困惑、提供专业指导建议,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市残联心系帮扶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今后市残联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多举措勇担当,持续在改善残疾群众民生福祉上发力,力求在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作为,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