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4-23 15:09 作者:梁燕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4月23日消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根据《淮南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4月22日至23日,市残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开班式上,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强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党组班子成员、支部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普通党员要提高参加读书班的认识,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做好学习心得和读书笔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任务;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机关评学有机结合,要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学党史、悟思想”中查找自身的差距,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学习效果

学习期间,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内容,观看了《从毛泽东诗词看共产党人初心》《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幸福渠》等教育视频,个人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并在读书班上进行了学习党史心得体会的交流研讨。

大家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凝聚了奋进力量,要把学习成果与残联工作紧密结合,为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