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多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1-03-31 14:42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为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拓宽残疾人致富之路,保障民生,淮南市残联多举措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质量。

大力扶持,促进残疾人家庭增收致富。依据《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淮残联201911号),针对扶持的对象、范围、项目以及税收优惠、金融支持、辅助性就业、社会保障等给出了具体扶持条件与扶持标准,进一步促进了残疾人就业创业,保障了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因地制宜,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强化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紧贴地方产业情况,结合市场需求个人特点,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开展电子商务、手工剪纸、面点制作等各类培训,真正让残疾人学到本领,掌握技能,实现就业创业,融入社会,提升价值。

完善救助,兜底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依据《关于城镇贫困残疾人个体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给予适当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淮劳社2006〕6号)、《淮南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开展城镇贫困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给予适当补贴工作的通知》规定,为城镇残疾下岗失业职工以个人名义接续养老保险关系,为城镇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发放养老保险补贴。贯彻落实《淮南市残疾人扶助办法》,切实保障全市城乡低收入家庭残疾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基本医疗需求,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社会医疗保障制度。

    2020年,全市共征收残保金2392.52万元。2021年截至目前,组织残疾人参加专场招聘会6场,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26人,帮助32名残疾人享受专项扶持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