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翔行动”— 为残疾儿童撑起希望的明天

发布日期:2021-03-30 10:17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3月30日消息:3日29日上午,由淮南市残联主办、寿县残联和寿县卫健委承办的“梦翔行动”2021年国际儿童康复新理念技术培训会在寿县寿州医院举行。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出席活动并致辞,党组成员郑锦云、寿县残联和寿县卫健委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了意大利国际合作志愿组织“OVCI-我们的家园”首席专家杜乐梅,原中国康复研究中心教授、主任医师、原北京博爱医院副院长丁伯坦,原北京武警医院主任医师、骨科及脑瘫专家徐本明、北京我们的家园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孙丽佳等人,就全人发展观下的儿童康复辅助用具在残障人士中应用价值小儿脑瘫有限外科干预与康复等内容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儿童康复最新理念的输入让残疾人工作者们打破了传统思维定势,对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有了一个新的理解,认识到了融合教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专业康复知识与技术的讲解让康复医生和教师们学习到了最新的医学理论与实用操作技能,为日后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残联将与OVCI团队继续保持合作,定期开展线上培训,进一步推动残疾儿童康复事业走向规范化、专业化。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30日将开展义诊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