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全力做好困难残疾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 09:30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3月3日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残联结合本职工作,积极行动、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着力发现、解决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特殊困难,全力做好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和残疾人的服务保障工作。市残联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残联改进工作模式,落实主动发现机制,认真摸排特殊困难残疾群众生活情况。及时了解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积极向当地政府和上级残联反映并推动解决,切实做好残疾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困难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细致。2月27日上午,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赴寿县寿春镇九龙村看望走访贫困残疾人。徐淮萍书记一行先后来到许玉姑、周多喜两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他们生产、生活情况,特别询问了有无生活困难、有无必要的防护措施,并送上口罩等防疫用品,鼓励残疾朋友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2月28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张天舒走访了解潘集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并对康复机构康德医院的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张理事长一行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把日子过得更好。在康德医院,张理事长实地考察了机构的软硬件设施,详细询问了防疫的措施,查看了防疫记录,强调康复机构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防疫工作,为以后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做好各项准备。

三是加大宣传,主动释疑解惑。在市广播电台《关爱残疾人在行动》栏目中播出疫情专题节目,开展正面宣传、心理咨询,为疫情防控期间残疾朋友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提高残疾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并在节目中及时连线相关专家,为残疾朋友答疑解惑,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问题。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市残联始终不忘服务残疾人的初心,做到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以坚决的态度、严密的措施、果断的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