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防疫一线 同守一方平安

发布日期:2020-02-20 09:35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支援防疫一线 同守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淮南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全市广大残疾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中残联、省残联倡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担使命、携手同心,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线。

抗击疫情,市残联在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市残联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借助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党员学习群等平台,第一时间组织市各级残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防疫阻击战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发传达省残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工作部署等通知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互联网等形式向全市残疾人发布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残疾人、残疾人工作者行动起来,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战斗员、示范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残联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10名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到居住社区报到,3名党员报名参加市直机关疫情防护突击队。机关干部职工根据各自岗位分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值班守岗、日常消毒、管控监督等工作,在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市残联驻淝西村扶贫工作队按照市、县防控工作要求,坚守一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在村口疫情监控点值守,做好出入人员、车辆登记、排查摸底等工作,确保疫情不进村。同时给淝西村的值守同志送去了方便面、口罩等防疫用品,把市残联的温暖带给一线的同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击疫情,基层残联在行动

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各县区残联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尽力。各县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负责的社区报到,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构筑疫情严密防线的战役中。他们深入社区,对成员年纪较大的居民家庭,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增强居民科学防范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

寿县残联建立联系残疾人制度,充分发挥乡镇残联、村(社区)残协和残疾人专职委员作用,建立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联系残疾人制度,实时跟踪管理,全面掌握本辖区内残疾人基本情况,及时开展帮扶。并设立服务热线,安排专人24小时接听,保障信息畅通,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残疾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做好服务保障。

凤台县残联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以“四个带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带头宣传引导,设立疫情防控宣传台,印制发放《防控知识手册》;带头疫情摸排,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配合城关镇和谐家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摸排;带头关爱群众,慰问刘集镇残疾老人、特困残疾人家庭,送去消毒物品和生活用品;带头参与监督,参与监督本单位和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好日常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抗击疫情,残疾人在行动

疫情发生以后,许多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献上自己的爱心。市肢残协会副主席、寿县肢残协会副主席、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朱士兵响应号召,发起募捐,购置疫情防控用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短短一天时间协会便筹集善款2万余元,汇入淮南市红十字会账号。26日,协会多方联系,订购了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随后及时捐赠给寿县各大疫情防控监测卡点及寿春镇各小区监测点。同时,协会积极响应县文明办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号召,有10多名志愿者踊跃报名,时刻准备前往防疫一线。家住谢家集区的志愿者王传文、洪卫、李文红等早已响应号召,奋战在居住地街道防疫监测点。

 211日,寿县茶庵镇疫情防控卡点来了一位老者,老者为防疫人员送来方便面、蛋糕、八宝粥、矿泉水等生活物资14箱,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老者名为杨凡乐,儿子杨某为肢体二级残疾、低保户,此次前来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就是受儿子委托,尽一份绵薄之力。  老人告诉大家,儿子年幼便落下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经济十分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享受了低保,残疾补贴也按时发放,儿子身残志坚,通过自身努力开小卖部解决了温饱问题,生活有了保障、有了盼头。现在万众一心、共抗疫情,我们在享受政府和社会关怀的同时,更应该怀有感恩之心,为防疫阻击战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面前,残疾朋友们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服务大局,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最美的逆行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