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副理事长何邦扣来淮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10 17:18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12月10日消息:2019年12月4-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工作。并就如何深入开展残疾人工作,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市残联理事长的工作汇报,重点听取了2020年残疾人重点工作谋划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并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何邦扣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我市残疾人工作。针对明年重点工作谋划,何邦扣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意识,发挥好残联组织人民团体作用,带领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他要求,各级残联要全面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结合我省创新打造残疾人之家和工作站的建设要求,在服务上提质量、在建管养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全面奔小康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12月5日上午,何邦扣一行在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理事长张天舒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市残疾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之后,何邦扣一行赴寿县调研了两个镇三个残疾人之家(工作站)。首先来到丰庄镇残疾人之家,听取镇负责人关于残疾人之家(工作站)建设情况汇报,翻阅软件资料,实地查看各功能室设置和康复器械使用情况。在丰庄镇柴岗村残疾人工作站,何邦扣和正在康复训练的残疾人交流,得知他们对村残疾人工作站提供的服务和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很满意,感到很欣慰。

在寿春镇九龙敬老院,何邦扣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生活和康复的有关情况。看到寿县心连心志愿者在给老年人理发、整理房间,何邦扣给予充分好评。何邦扣指出,社会爱心组织开展活动是对残联工作的极大帮助,希望地方残联要支持爱心组织,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党的助残惠残政策的阳光,拥有更多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省残联办公室主任高青琳、宣文处副调研员胡艾琳参加调研。(市残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