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残联举办全市残疾人法律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0 16:28 阅读: 字体:[] [] []

淮南市残联2019年12月10日消息:为增强残疾人的法治观念,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12月4日,淮南市残联举办了全市残疾人法律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60余位残疾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市残联理事长张天舒出席了开班仪式。

张天舒理事长在讲话中强调,全民守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针要求之一,残疾人朋友要加强学习,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做推进法治社会的践行者。本次培训由残疾朋友赵英秀律师授课,赵律师结合现行的法律法规,通过列举分享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赵律师又进行了现场答疑,耐心细致的回答残疾朋友的问题,使大家在提问中增长法律知识,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理性维权的方法。

此次法律知识培训班,增强了残疾朋友的法治观念和自我维权意识,提高了法律援助知晓率,对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