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残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08 09:33 作者:平稳稳 来源:市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 字体:[] [] []

 

学习贯彻中残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市残联2020年4月8日消息:2020年4月2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残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残联党组书记徐淮萍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二级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组书记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残联助推全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

党组书记徐淮萍就如何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助力脱贫攻坚。当前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冲刺阶段,要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要兼顾好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将疫情对贫困残疾人脱贫的影响降到最低二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的目标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把残疾人生活补贴、康复救助、就业培训、养老医疗保险等助残惠残政策落实好,解决好贫困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全力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主动协调配合,加强部门合作。积极协调和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各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及时解决影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问题和困难。开展走访调研,把握工作重点。精准掌握贫困残疾人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走访残疾人,查缺补漏,助力稳定脱贫,精准脱贫,防范返贫。五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助残氛围。大力宣传报道残疾人脱贫攻坚先进典型事例,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关爱帮助贫困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确保

2020年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如期完成(市残联办公室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