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如何申请办理免费公交IC卡“爱心卡”

发布日期:2017-05-28 16:21 阅读: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淮南市残疾人扶助办法》,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残疾人联合会下发了《关于残疾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汽车的通知》,市内各公交企业大力支持,中北巴士公司成立组织机构,抽调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升级改造、“爱心卡”设计订制等筹备工作,现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经中北巴士公司、市残联商定,为方便残疾人,由县(区)残联负责审核和爱心卡信息登记工作,中北巴士公司负责制卡。

 

  申请条件:拥有我市户籍并持有残疾人证。

  办理材料:申请办理公交IC卡(爱心卡)的残疾人,需持身份证、残疾人证(原件),并提交近期二寸正面彩色照片一张。

  办理地点: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残联进行申请。

  办理时间:2015年2月开始办理,分批办理,无时限。

  联系电话:田家庵区残联2698039

   大通区残联2519343

   谢家集区残联5675494

   八公山区残联5617019

   潘集区残联4976258

   凤台县残联8220680

  办理流程: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县(区)残联进行申请,县(区)残联负责审核和爱心卡信息登记工作,并申报市残联和中北巴士公司,中北巴士公司负责制卡,《爱心卡》分批办理,由各县(区)残联统一申报和发放。

2017年5月28日

分享到: